花生人要说话

长生不老,毁灭地球

努力读书,买票自由

天才捕手/Genius 【黑白】

灵魂伴侣AU 


配对:Max Perkins/Tomas Wolfe

 

设定:没有遇到灵魂伴侣的人看不到色彩。当某人的灵魂伴侣死亡后,他的世界会重新恢复黑白。



写在前面:预计以日记的形式来呈现,两人交替。一天一更。对人物的认知来自于电影和原著片段。小学生文笔,忐忑不安等待某猫的犀利批评。











托马斯·沃尔夫的日记(片段一)


1928年7月24日 阴


人们常说我是个疯子。他们当然不会当着我的面这样说,不过我对此一清二楚。人贵有自知之明,而我一向知道,我,托马斯·沃尔夫,从上学那会儿起就和别人不同。毫无节制,从不知道克制为何物;话痨,大嗓门儿,说话时手舞足蹈,激动过头......恐怕多数人都觉得我是个异类。


但是,那又有什么关系呢?我就是我。


我恣意妄为,纵情任性,大摇大摆地过日子,乐于享受生活。与那些成天自艾自怜、长吁短叹的可怜鬼不同,我清楚地知道生活的美妙之处。音乐,女人,写作。所有东西当中,写作是最棒的。把你自己完完全全地交给文字,那种奇妙的共鸣多令人心醉啊!


每当我在我那租来的旧公寓的小阳台上眺望着城市的夜景时,我总是感慨于生命的伟大。澎湃,生机勃勃,像太阳一样充满了无限可能。是的,我不会错过每天晚上的日落,尽管我看不到颜色。


说到这个,也许是时间的缘故,我早已过了那个每天清晨醒来都在期盼着今天是否可以看到色彩的年纪了。许多人会在他们三十岁之前就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而我已经三十二岁了。或许我这辈子都不会和那个家伙相遇,或许明天就能遇到——谁知道?况且,我并不在乎。


我已经有了艾琳。她是个漂亮的女人,体贴,富有,乐于支持我的写作,还狂热地爱着我。她非常看好我的作品。也许她并不懂,并不能理解那些文字的美妙之处,不明白那爵士乐般丰富的旋律,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呢?我需要她,而她恰巧喜欢我。有那么一个人去爱总归是好事。


这就足够了。


我早习惯了别人的白眼和拒绝。"很遗憾地通知您......"上帝知道,这些该死的出版社,他们的拒稿信抬头总是一模一样,一模一样。我都能背下来了!我太熟悉这些套路了。但我不会被打到,不会因为这小小的挫折就轻言放弃。这些拒绝嘲笑顶多折断我的纸条,而我的根扎在很深的地下。所以没关系,完全不要紧。我可以试一次,两次,一万次。我相信总有人会欣赏我的小说。


我期待着他的出现。 


 


评论(12)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